电脑扫描

电脑扫描是什么?

电脑扫描(CT Scan)利用X光射线于多个断层描绘肠道,再重组出2D和3D影像,提供肠道结构的清晰图像,协助医生作出全面诊断,整个过程一般无痛又快捷。

位处胃部及大肠之间的小肠,比大肠更弯曲、狭窄而长,不论是胃镜肠镜亦无法到达,增加检查难度。取而代之,电脑扫描胶囊内视镜两项非入侵性式检查,可检视整条肠道(包括小肠)并诊断疾病,例如:显性或隐性肠胃道出血、肠胃道狭窄、克隆氏病、蛋白流失性肠病、乳糜腹泻,以及溃疡、脓肿、瘜肉肿瘤;但两项检查均无法用作治疗。

电脑扫描利用X光射线于多个断层描绘肠道,提供肠道结构的清晰图像,整个过程无痛又快捷。

检查流程

Step 1

于病人静脉注射显影剂,以突显血管和组织。

Step 2

病人须躺在扫描机检测台上,然后被移进一个内含X光扫描器的环形管道。

Step 3

为病人进行X光扫描、电脑分析及横切面造影,过程需时10至40分钟。

检查前准备

在预定扫描约四小时前开始禁食,避免饮用含糖分的饮料,也必须告诉医护人员任何过敏症、病历或正服用的药物。完成检查后,病人可如常进食。

检查后护理

完成检查后,需饮用大量清水,以助体内的显影剂经小便排出体外。

联络我们

立即查询
立即查询